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陕西省汉中市:民兵党员奋战在防汛一线

2021年09月03日10:4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8月29日凌晨,接到抢修塌方道路的指令不到30分钟,陕西省汉中市一支由22人组成的民兵党员突击队便携带装备抵达任务区域,仅用3个小时便完成道路抢修任务。

进入汛期以来,汉中市遭遇多轮强降雨,汛情严重、险情频发。关键时刻,52支民兵党员突击队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

汉中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他们根据驻地雨情汛情预警,组织民兵党员突击队执守辖区关键点位,24小时值班巡逻,并及时转移安置涉险群众。预警解除后,他们组织民兵党员突击队迅速转入灾后重建工作,保障受灾群众日常生活,做好消杀防疫工作。

8月21日晚,勉县遭遇特大暴雨,城区发生大面积内涝。附近5个县区的150多名民兵党员主动请缨,携带无人机、冲锋舟、橡皮艇等救援装备连夜赶赴勉县,与当地救援力量一起奋战30多个小时,圆满完成防汛救灾任务。7月初以来,军分区组建的52支民兵党员突击队先后抢修道路27处、转移受灾群众740余人、清理淤泥4300多立方米。

“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中,我们将民兵分队党员比例提高到46%,刚性落实班有党员、排有党小组、连设党支部的要求。”军分区领导向笔者介绍,新入队的民兵党员不乏无人机操作、水利工程、通信电力等专业人员,他们的入队为提升民兵分队思想政治水平及应急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