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成立

2021年08月27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昂首阔步,使命出征

“听党指挥,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维护和平!”8月25日,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第77集团军某工兵旅举行成立大会,175名官兵整齐列队、庄严宣誓。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以第77集团军某工兵旅为主组建,共175人,配备有支援、道桥、建筑3支专业中队,主要担负任务区的工程勘察、道路修筑、机场建设、未爆弹药销毁、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据了解,以往维和人员从选拔到出征需要4个多月的时间,而这支分队从待命分队抽组到现在,只用时短短2个多月。“虽然时间很短,但我们的训练内容不减,标准不降。”指挥长邓亮介绍说。

他们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围绕营门遇袭、营区防卫等应急处突课目展开演练,提高了遂行维和任务的应急处突能力。同时,他们还常态进行集中授课,组织官兵对维和法规、外交礼仪、任务形势等进行全面深入学习,确保官兵熟悉任务区概况,提高完成任务的能力。

维和分队官兵大多参加过抢险救灾、国际维和、联演联训等重大任务,经验丰富、本领过硬。官兵们纷纷表示:“我们有信心完成好此次维和任务!”

据悉,这支分队出征前会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分两批飞赴任务区,与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进行轮换交接,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卢东方、闫骏花、徐怀武)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