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北省邢台军分区纠治考评脱离工作实际现象

2021年12月08日09:3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1月底,一场军事体育运动会在河北省邢台军分区火热开赛。沙河市人武部部长任学奇带领专武干部和民兵、文职人员参加了俯卧撑、3公里武装越野等课目角逐,取得优异的成绩。任学奇个人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荣登军分区“龙虎榜”。

去年,该军分区组织开展“争创民兵工作先进单位、争当民兵工作先进个人”活动。然而,他们发现,个别单位在开展“双创”活动时搞平均主义,个别人还存在“平时不争评时争”“全年工作年底冲”的错误思想。

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剖析感到,必须下大力气纠治考评脱离工作现象,不断强化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赶超意识,营造全员争先、全面创先的良好局面。

基于这一思想,该军分区党委对表《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研究制订《“五比五评”活动机制》,既通过每周自评、每月讲评、季度测评、阶段考评的方式做好平时细账,又通过年度总评的方法,算好年终总账,树立评先靠实绩、表现在平时的创争导向,激励广大官兵立足岗位建立新功。

此外,他们通过“五比五评”活动及时纠治以往考评工作政出多门、标准不一、随意性大等问题,要求军分区机关在每个阶段考评前,统一研究确定考评项目、赋予分值权重,下发量化考评细则,让大家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既算年终总账,又看平时细账。随着“五比五评”活动的深入开展,这个军分区呈现出人才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群众性练兵比武、兵员征集、后装保障等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10余个单位和个人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张汉铎、刘立国)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