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铸牢军魂,加钢淬火为打赢

 
2021年12月13日12: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铸牢军魂,加钢淬火为打赢

  喀喇昆仑高原某地,寒风袭人。11月下旬,新疆军区某团侦察连组织越野射击,多个目标快速在山地间显现,官兵依托有利地物交替掩护射击,全部命中目标。训练结束后,该连指导员郑俊晖组织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练好打仗本领,坚决履行使命任务。

  高原驻训期间,侦察连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结合新装备列装,全连官兵连续奋战,顺利完成调整转型,荣立集体三等功。“军旗跟着党旗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军魂。”郑俊晖一番话,赢得官兵阵阵掌声。

  “对党绝对忠诚要突出‘绝对’二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连日来,该团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采取领导领读、个人精读、专家辅导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方便基层官兵尽快学习领会,团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划片包干”,一名常委负责一个营级单位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铸牢官兵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该团党委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决定以作风建设破题,紧盯基层风气建设难点堵点,建立基层风气监督员持证上岗、定期考核制度。今年11月以来,先后有60多名基层官兵走上风气监督员岗位,在年终考核、评功评奖等工作中发挥监督作用。

  提高打赢能力,不辱神圣使命。前不久,该团组织体系演习,探索出新训法战法。该团领导说,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紧紧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不断提高部队实战能力,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聚力凝神笃定前行。在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该团扎实推进练兵备战,不断在极寒条件下加钢淬火。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加快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责编:黄子娟、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