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狙击手淬火加钢

2021年03月19日0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卧姿狙击训练。李昌奇 摄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旅狙击手集训如火如荼展开,来自基层的“幽灵射手”——狙击手在实战环境、陌生地域进行集中训练,锤炼狙击手在各种情况下“一枪毙敌、一招致胜”的作战能力。

这个旅围绕狙击步枪射击、应用射击、武器操作与保养、体能训练等课目扎实开展专业集约化训练,一改过去以射击环数为标准排名的形式,注重战场对抗,并通过设置炮火袭击、敌方袭扰等战术背景全面锻造实际作战能力。

发现目标。李昌奇 摄

“我们严格按照《大纲》组训的同时,自主创新训法战法,对参加集训的教员、学员进行层层筛选,对狙击人才的塑培不仅重视体能、技能、秒数、环数,更注重学员心理素质、思维能力、血性培育。”旅参谋长高普说。

据悉,此次集训,这个旅采用射击技能与行动战术相结合的方式,区分狙击骨干和普训两类人员进行分层分类训练,不断巩固基础,强化狙击技能。集训课程中设置了专注训练、抗干扰、伪装侦察、武装十公里、克服障碍等10余个实战化课目。(王东刚 李昌奇)

瞄准目标。李昌奇 摄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