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心理服务骨干持证上岗

2022年02月25日10: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现在向你们颁发结业证书和上岗资格证书,希望你们能把这段时间的所学知识运用到心理服务工作中去。”近日,第72集团军组织心理服务骨干培训结业仪式,80余名基层心理服务骨干正式持证上岗。

“官兵保持良好心理状态是提升部队凝聚力、增强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该集团军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记者,他们从集团军范围内遴选出80余名心理骨干组织集中培训,按照“基层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官兵困惑什么就探讨什么”的原则,就“如何组织心理工作形势分析”“如何搞好心理压力疏导”等热点话题进行集中授课辅导。培训中,他们以“分组研究、集中会审”的方式及时梳理培训材料,形成书面成果;采取案例剖析、课题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为基层心理服务骨干如何开展心理服务工作答疑解惑。

在培训现场,外请教员演示如何运用数据分析技术组织心理筛查,心理专家则将常见心理问题融入情景教学展开案例分析。他们还组织参训学员开展心理减压活动,从“被疏导者”视角感受心理服务工作的魅力。某旅心理服务骨干荆蓉莉在参加“团体心理辅导”专题授课后自信地说:“以前我对组织团体心理活动缺少经验。通过培训,我系统掌握了开展群体性心理服务工作的技巧和方法。”

集中培训收获满满,开展工作底气十足。培训结束后,80余名基层心理服务骨干信心满满回到各自岗位,他们将通过开展优质心理服务,激励战友始终保持昂扬斗志。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