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新疆总队推动军事职业教育成果向战位转化

网络“随营军校”加速人才培养

2022年04月26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42个考核课目,31个优秀、9个良好、2个及格,总评优秀。”日前,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达标考核结束,成绩较以往明显提高。该总队发挥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优势,推动学习成果向战位转化,有效提升练兵备战水平。

“将军事职业教育和实战化训练有机结合,能达到以学促训、以训强能的效果。”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按照“突出主业、满足急需、管用有效”的原则,分析研究总队军事职业教育开展情况,把军事职业教育纳入年度训练计划。

该总队充分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这一网络“随营军校”,探索形成网上教学、训练实践、交流提高、成果分享的抓训模式,区分不同专业、不同岗位、不同类别,为每名官兵量身制订学习计划,加速官兵成长成才。不断线的网络“随营军校”有效解决教学力量不足、训练方法不多、经验总结不精等问题,助推部队战斗力建设。

教育成果助推战斗力提升。“射手注意,头部射击,打!”在该总队某基地射击场上,狙击手集训队正在开展指令射击训练。集训队队长马梓涵说:“该课目对射手的射击水平、反应速度要求较高。此前,我借助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查阅相关教学资料,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组训施教中,队员们成绩提升很快。”(雷震、陈海洪)

(责编:彭晓玲、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