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兵某旅:“任务套餐”紧跟演训进程

2022年05月10日10: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完成演训任务返回营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大队大队长孙亮,走进空勤餐室便吃到了热气腾腾的“任务套餐”。这是该旅紧跟演训进程提供温馨保障带来的变化。

据了解,随着职能任务拓展,该旅官兵执行飞行任务强度加重、节奏变快、批次增多。因飞行员执行任务后返营时间不固定,加上内外场营区间隔距离较远,内场以成品形式保障的餐食难以满足官兵需求。为此,该旅结合实战化保障需求,多次到飞行大队、机务大队等单位调研走访,征求任务官兵意见。在此基础上,他们把以往单独由内场加工保障餐改为内外场协力负责,以新的保障形式提升“任务套餐”质量。

记者在该旅空勤灶看到,接到外场战斗值班伙食保障任务,炊事值班员对照任务保障卡片,按照标准制作半成品餐食,尔后通过“送饭车”快速送至外场。外场炊事值班员根据值班空勤需求,加工完成“任务套餐”,并根据任务时间按时送到值班空勤餐桌。

温馨保障,暖胃又暖心。在总结经验基础上,该旅进一步改进硬件设施,购置了空气炸锅、蒸烤一体箱等饮食保障设备,围绕“副食半成品加工保障”“快速转场保障”等不断探索,提升航空兵部队战场饮食保障能力。(俞博文、沙凌云)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