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省宿州军分区:云端课堂提升集训质效

2022年05月14日08:4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端课堂提升集训质效

本报讯 彭流萍、孙磊磊报道:在线开发教学模块,线上解决“瓶颈”难题,圆满完成预定任务……这是4月下旬,来自安徽省宿州军分区“四会”教练员“云集训”取得的成果。

宿州位于鲁苏皖豫四省交汇区,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压力重。该军分区针对各人武部相对分散、很难集中上大课的实际,组织了此次“云集训”。

线上培训,别开生面。笔者在“云集训”现场看到,曾参加过东部战区陆军训练教案编审工作的王先成,作为此次集训主讲教员之一,围绕教学设计、教案编写,在主会场利用多个模块,为线下学员进行“解剖式”教学,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

为确保线上培训质量,该军分区依托军综网搭建“云授课+云答疑+云讲堂”网络培训平台,利用线上课堂资源融合、直线反馈等优势,在网络上开发“教学理论云媒体、知识抢答云题库、专项比武云擂台、互帮互学云讲坛”等8个模块,邀请陆军某防化旅、特种作战旅多名骨干,联合成立“金牌”教研组,在线回答各类提问140余个,解决4类11个教学难题。

(责编:吴楠、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