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连贯式训练锤炼突击本领

2022年05月19日09: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爬坡过坎、涉水越障……前不久,第74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一场装甲专业集训如期展开。参训官兵连续完成短停射击、高速机动等课目,动作一气呵成。

据介绍,该旅一改以往单课目依次组训等模式,对标实战要求设置山地障碍道路,穿插车载火炮打击、机动路段越障等课目,倒逼官兵在连贯式训练中锤炼突击本领。

野外驻训场上,战车连续通过涉水场、雷场通路、防坦克壕。到达目标位置,车组立即对移动靶标展开模拟射击。移动靶标射击显靶时间短、精度要求高,只见炮长张龙紧盯屏幕,快速捕获靶标、精准命中。

各车组在复杂场地密切配合,争分夺秒向终点发起冲击。集训结束,驾驶员张晋说:“连贯式训练更加贴近实战,提升了我们临机应变和协同作战能力。”(周睿超、刘毅舟)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