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基地搭建在线教育平台

汇聚优质资源 打造精品课堂

2022年05月21日09: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方雷、特约记者李兵峰报道:“12号政治教员,故事说理性强;20号政治教员,授课感染力不够……”5月上旬,火箭军某基地组织成才观、荣誉观、奉献观等“十观百课”评选活动,评委们打开强军网,进入操作页面,为参评政治教员的授课评判打分。这是该基地打造“两库一课堂”教育平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效的一个缩影。

  “因使命任务特殊,官兵常年奋战在大江南北,工作环境艰苦、人员流动分散,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存在不少矛盾困难。”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着眼思想政治教育新特点、官兵成长成才新需求、主流声音传播新途径,依托强军网建立“两库一课堂”教育平台,设置优秀教员人才库、优质教学资源库和在线教育云课堂模块,建成集“点将”优秀教员、“点餐”精品课堂、“点赞”官兵故事、“点评”教育质效等功能于一体的教育新阵地。

  点击进入优秀教员人才库,每名教员的历次考评成绩、平时授课内容清晰可见;打开优质教学资源库,即可浏览丰富的优质教案、查询调研数据、学习党史军史;登录在线教育云课堂,直播授课、互动交流、学习展评等在线教育功能一应俱全。

  “优质教学资源库收录了主题教育、基础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经常性思想教育、心理教育等5类精品教案,可提供授课视频、优质课件等教育资源的下载服务。”该基地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处长范勇告诉记者,打造“两库一课堂”教育平台,既提高了教育资源利用率,也有效激发了政治教员授课的主动性、积极性。

  汇聚优质资源,打造精品课堂。前不久,该基地政治教员赵政依托“两库一课堂”教育平台,收集整理一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在任务现场展开授课,受到官兵欢迎。赵政说:“用好教育平台,提高教育质效,能更好地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和动力。”

(责编:薄晨棣、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