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0集团军某旅紧贴转型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回顾辉煌成就 砥砺胜战豪情

2022年06月04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夏时节,第80集团军某旅一场实战化演练在草原深处打响。地面指挥所获取无人机传回的侦察数据后,同步引导地面火力与陆航战机协同实施立体打击,“敌”目标被悉数精确摧毁。

复盘总结会上,该旅某营营长韩伟带领官兵细数转型练兵成果,围绕“今天变化有哪些,明天胜战靠什么”展开交流讨论。官兵们一致表示:“正是有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才能汇聚起转型为战的磅礴力量,助推实战能力不断跃升。”

千里之外的中原某演训场,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李家发生前所在班实弹射击结束后,班长黄云秋带领全班战士来到李家发雕像前,向老班长汇报:“如今武器装备越来越先进,我们一定把科技强军带来的胜战底气转化为新质作战能力,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忠诚担当。”

“辉煌转型成就是官兵身边的生动教材。”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紧贴转型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注重将教育内容嵌入练兵备战实践,通过强军故事会、战地微课堂等形式,引导官兵在抚今追昔中体悟人民军队转型重塑的铿锵步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发官兵在党的绝对领导下矢志打赢的豪情。

铆在战位学思践悟,该旅官兵政治认同更坚定、思想认同更深刻、情感认同更真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擘画改革强军宏伟蓝图,人民军队转型重塑加速推进。基层官兵体悟最深、受益最多,锤炼制胜铁拳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也更加强烈。”

去年,该旅官兵机动千里奔赴大漠草原参加实兵对抗演练,取得三战三捷的佳绩。今年年初,他们再次北上进驻某演兵场,与陆航、特战等部队联手研练战法,不断挖潜新战力、锤炼新本领。

回顾辉煌成就,砥砺胜战豪情。近年来,该旅着眼缩短新装备战斗力生成周期,广泛开展群众性战法创新活动,先后形成90余项研究成果,攻克7类40余项训练难题,创新运用兵棋推演等10余套信息化决策系统,助推部队战斗力持续跃升。去年,该旅还被战区陆军表彰为练兵备战先进单位。(肖磊、曹胜杰、韩成)

(责编:彭晓玲、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