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州联保中心某大队注重学用转化提升保障能力

2022年06月07日09: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机动保障力量建设存在哪些短板、未来支援作战有多少手段……5月底,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保障大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讨论,该大队领导围绕核心战斗力建设,提出一系列“制胜之问”,让中心组成员有了更多紧迫感、压力感。

“理论学习只有注重学用转化,才能确保学有所悟、用有所成。”该大队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备战急需、打仗急用”开展学习研究,建立完善服务保障模式。他们注重学以致用、学用转化,通过划分专题集体研学、聚焦问题调研深学,组织党委成员结合工作实践狠抓业务学习和本领域重难点问题研究,并定期将学习成果下发基层,将学习力转化为实打实的保障力。

为提升服务保障质效,该大队领导带领业务骨干深入相关保障单位,了解保障需求、查找难点堵点,梳理出保障力量使用不当、不能有效对接保障对象等问题。在此基础上,他们通过现场观摩、跟班实保等方式,及时修订保障方案,改进保障机制,构建“需求-保障-评估-反馈”闭合链路,为实现高质量联合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好学风带来好作风,学习力提升保障力。今年以来,该大队出台一系列精准、高效的保障措施,充分释放联勤保障效能,受到保障单位欢迎。(孙兴维、侯驰)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