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增购“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2022年06月15日10:2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军方计划于2027年斥资7500亿韩元(约合40.5亿元人民币),采购美制最新型“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并计划对“爱国者-2”防空导弹系统导弹发射架进行升级。

据韩国媒体报道,近日,韩国防卫事业厅召开会议,通过关于第二批“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方案。韩国防卫事业厅表示,增购的“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射程、射高显著增加,将有效提升韩军防空反导能力。同时,现役的“爱国者-2”防空导弹系统导弹发射架在改造升级后,可用于发射“爱国者-3”MSE拦截弹。

一直以来,韩国军方十分重视发展导弹防御系统。2017年,韩国成功研制出拦截中程弹道导弹的“天弓-2”地空导弹系统,并于2021年开始批量生产。今年2月,韩国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又称L-SAM系统)试射成功,标志着韩国导弹防御体系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当前,韩国导弹防御体系由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国产“天弓-2”地空导弹系统、“绿松”预警雷达等组成,正在研发的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入列后将承担高层反导任务,与“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天弓-2”地空导弹系统组成高低双层末端反导体系。

为进一步提升反导作战能力,近期,韩国还完成了陆军导弹战略司令部和空军导弹防御司令部的整编。韩国国防部长官在整编仪式上声称,一旦韩军发现明显的导弹攻击迹象,将能精确打击攻击源头及其指挥、后勤部门。

分析认为,自上台以来,尹锡悦政府在美韩、朝韩等问题上屡屡推翻前政府做法,批评文在寅政府削弱韩美同盟,认为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盟应是韩国当前外交政策的核心。尤其在军事方面,尹锡悦政府认为应加强对朝鲜的威慑,并扬言增加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引发朝鲜方面的担忧。

6月5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声称,在韩美组织航母战斗群演习之际,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8枚短程弹道导弹。6日,韩美两军随即发射8枚陆军战术弹道导弹作为回应,并于7日出动20架战机,在半岛西部海域上空进行携弹飞行,导致半岛局势愈加严峻。分析人士认为,韩美以反导系统为牵引,强化军事联盟,加强对朝鲜战略威慑力量的相关做法,使得朝鲜半岛军备竞争和紧张局势持续升级,给东北亚地区稳定带来风险与挑战。(常雨康)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