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南省三门峡军分区坚持组织工作聚焦中心

任务到哪,组织功能触角延伸到哪

2022年06月30日09:5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6月下旬,河南省三门峡军分区民兵教练员集训落幕,考核结果令人欣喜:优秀率、良好率比往年分别高出3个和4个百分点,18名“武教头”入选民兵教练员人才库。“临时党组织‘酵母’作用的发挥,为练兵备战注入更多的精神动力。”该军分区领导如是说。

民兵教练员军事素质、业务水平、组训能力高低直接影响民兵军事训练落实质量和民兵分队整体战斗力生成。为提高民兵教练员集训质量,进一步加快民兵训练转型、夯实人才基础,今年三门峡军分区在制订集训方案时,从完善组织力量入手,在集训队建立健全临时党组织。他们结合人员专业、分组等情况,成立了1个临时党支部、6个临时党(团)小组,采取“连队化管理、院校式教学、研讨式交流”的模式,确保“连队有支部、排有小组、班有骨干”。

在落实好日常集训任务的同时,临时党组织严格落实相关会议、党团日、微型党课、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开展“思想互帮、学习互教、工作互助、守纪互管和生活互爱”活动,训练场上呈现出合心合力合拍的生动局面。白天训练场上,以临时党(团)小组为单位,一个个互学互帮互助对子携手攻关解难题;晚上以党(团)小组会形式,大家相互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组织不断线,练兵有动力。前不久,集训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兵综合演练,针对“敌”情报信息封锁严密等难点问题,临时党小组多次召开战地“诸葛亮会”,研究探索出积极与地方网信、网监部门建立信息平台共享、信息情报互通互融和网络信息监控等办法,提高情报信息的获取、分辨、处理能力。党组织的战斗力在实战中得到印证和检验。(凡军亚)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