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云南总队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效

2022年07月04日09: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如何提升任教抓训能力?怎样激发官兵血性胆气……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机关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交流,大家结合练兵备战中思想政治教育难点问题分析症结、提出对策,现场气氛热烈。

“脱离战斗力标准抓教育,就失去了教育的根本意义和价值。”该总队领导介绍,面对高强度训练、高压力备战等带来的考验,他们突出向战发力、向心凝聚、向难攻坚,将破解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重难点问题,作为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的着力点和抓手。

向战发力燃旺教育炉火。该总队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练兵备战相融合、与遂行任务要求相适应、与提高官兵能力素质相契合,不断创新改进教育方法手段,提高教育对备战打仗的贡献率。针对部队使命任务拓展、演习演训频繁的实际,他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紧跟形势任务完善教育方案、编发教育提纲,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向战发力,激发敢战能战血性胆气。连日来,该总队官兵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训练热情高涨,训练场上掀起新一轮练兵热潮。(杨玺、王文涛)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