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兵某师开展跨昼夜飞行训练

2022年07月07日09: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飞行员示意准备滑出。

战机穿梭云海间。

鏖战云端,预警机与歼击机开展协同训练。

一声令下,战机呼啸升空。

6月下旬,华东某机场。桨叶飞旋,战机轰鸣,海军航空兵某师组织展开一场跨昼夜飞行训练。

接到起飞指令后,预警机飞行员迅速驾机爬升。警戒巡逻、探测判情、指挥引导……到达预定空域后,多个战术课目连贯实施。

“发现可疑目标!”突然,预警机雷达屏幕上出现数个移动光点。“加强跟踪,迅速判明目标属性!”预警机立即做好战斗准备,同时将目标信息发送至协同训练的歼击机编队。

就在此时,预警机遭“敌”电磁干扰,雷达屏幕上出现一片杂点。面对突如其来的特情,战术指挥长立即下达反干扰指令,机组人员迅速改变搜索模式,对信号进行甄选识别,重新锁定目标。

在预警机指挥引导下,歼击机牢牢把握战场主动权,率先占领有利阵位并发起攻击,一举击落“敌”机。

云海茫茫,杀机重重。干扰与反干扰、侦察与反侦察……对抗双方针锋相对,激烈博弈。此次飞行训练深入挖掘作战潜能,多型战机接力升空、轮番鏖战,有效提升了训练质效。(郭昀博 刘嘉昊 张鼎一)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