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委国防动员部少将军官理论培训班新风扑面

以上率下领学 带着问题深学 聚焦发展研学

2022年07月21日08:1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省军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战争特点深厚动员潜力向战为战助战,加速推进国防动员转型……”7月15日,军委国防动员部组织少将军官理论培训班,8名省军区(警备区)主要领导围绕“学思想、铸忠诚、研打仗、谋发展”主题进行线上交流发言,引发参训人员强烈反响。

培训着眼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研究思考国防动员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班前,军委国防动员部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相关领域,围绕加强国防动员系统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打赢新时代人民战争等主题进行系统梳理,确定培训内容,引导培训人员把理论学习与岗位工作、单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研究。

这次培训突出以上率下领学、带着问题深学、聚焦发展研学。他们针对单位担负的使命任务、本系统需要着力解决的现实矛盾问题,组织力量进行学习攻关,既出理论成果又出实践成效。培训注重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化国防动员理论研究,聚焦备战打仗,加快作战理念向深层转变,加紧理论研究向深域推进,加强新域新质向深处拓展,紧盯国防动员备战打仗现实难点、攻关重点、精确落点想对策,围绕国防动员新域新质力量建什么、如何建、怎么训开良方;着眼探索战时快速动员征召、能力生成路径等问题出实招,思战谋战研战的氛围浓厚,形成一大批聚焦主责主业、引领跨越发展的研究成果。通过理论培训,广大官兵进一步增强了投身国防动员事业的使命担当,明晰了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提升了抓工作搞建设谋发展的实际能力。(刘国顺、周仁)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