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国防>>加强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现地开展红色教育 催生民兵骨干练兵备战热情

2022年06月11日10:5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教育,筑牢广大民兵国防意识,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人武部利用民兵营连长集训契机,组织97名民兵骨干到辖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根据计划安排,大家相继参观了许继慎纪念馆和淠史杭工程展览馆。

“在当时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我们还能建成有着‘人间天河’之称的淠史杭工程,靠的是老区人民勇于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民兵余勇在参观完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感慨道。随后,大家在许继慎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红色故事砥砺忠诚担当,现地教育激发精武豪情。该区人武部政委方静告诉记者,此次国防教育活动通过现地参观见学,使得民兵营连长更加自己明确肩负的职责使命,全区范围内掀起练兵备战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陈)

参观许继慎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训练热情高涨。

集结编队。

组织开进。

水上作业。

快速登陆。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