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提升后装分队综合作战能力

融入实战训昼夜连贯考

2022年08月30日09: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后装分队开展全要素昼夜连贯考核。根据考核要求,官兵要在8个小时内完成体能、共同、专业等3个类别20余项不同课目连贯考核,并根据战斗任务灵活处置遇到的“敌情”和意外情况。该旅领导介绍,组织长时间、高强度、多课目的连贯考核,是他们探索提升后装分队综合作战能力的一项务实举措。

“后勤保障人员首先是战斗员,必须经受各种战场环境的考验。”为此,他们打破以往单课目设置、以保代训的考核模式,结合各专业岗位特点,按照“作战全过程、专业全覆盖”的要求,科学设计3种考核“套餐”,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组织高强度连贯考核,以科学组训提升练兵备战质效。

“人员受伤急需后送,请求支援!”考核中,该旅勤务保障营卫生队官兵刚走下实弹射击场,就接到新的战斗任务。队员们徒手搬运“伤员”穿越障碍物,将“伤员”转移至安全地域后,立即对其实施分类救治,并对“重伤员”展开清创缝合手术。

“以往考核,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伤员救治。现在的‘套餐式’考核,除了连贯作业,还要前接后送伤员,实战化程度更高,硝烟味更浓。”走下考核场,该卫生队卫生员马美莲说。

融入实战训,昼夜连贯考,有效提升了该旅后装分队综合作战能力,锤炼了官兵的心理素质。前不久,在集团军组织的基础战斗单元考核中,该分队官兵合格率、优良率较以往均有明显提升。(谢子宜、张亚斌)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