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

联教联学 资源共享

2022年10月22日07: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对我们来说,最直接的就是提高能力素质,掌握新型装备……”10月18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猛虎三连”连长刘威走上“共享理论”大讲堂,和战友们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陈辉介绍,他们通过开设“共享理论”大讲堂、与陆军院校联教联学等方式,帮助官兵深入学习掌握报告要点。此外,该团还运用网络、战地广播等载体,组织理论热点辨析、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为官兵搭建学习讨论平台,实现学习资源共享。

在该团高原驻训地联教联学远程授课现场,官兵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记录笔记。授课过程中,来自军队院校的政治教员针对如何抓好理论学习为官兵们答疑解惑。“作为新时代戍边官兵,我切身感受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蓬勃发展,更加坚定了卫国戍边的信心决心。”下士李子豪感触颇多。

连日来,该部官兵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开展多项实战性强、要素复杂的课目演练,总结梳理出多条经验做法。(贾国梁)

(责编:彭晓玲、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