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坚持以训促战

战训一致释放新效能

2022年11月07日09: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深秋西北,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空中对抗激战正酣,蓝方长机急转上升,在僚机掩护下突出重围,抢先一步锁定对手,将红方“击落”,新战法得到验证。这是该旅在日常训练中把“敌情”引入对抗空战,以训促战释放战法新效能的缩影。

该旅区分不同训练阶段,根据战法运用动态调整训练重点。通过持续与兄弟部队开展空地、空空对抗演练,加强目视搜索、空中对抗、对地打击等针对性训练,推动战法创新成果转化运用。

“平时训练不到位,战法效能难发挥。”去年的一次演练失利,让该旅领导感触颇深。那次,该旅精心准备、精研战法,官兵信心满满、志在必得。没想到,在峡谷地形中,“敌”地面支援力量突然采取释放干扰等手段,使该旅飞行员未能清晰感知空中态势,编队整体部署被打乱,战法还未运用就已落败。

该旅官兵反躬自省。他们汲取演练教训,进一步改进完善组训内容及方法,将作战地形、地貌数据纳入背景设置,结合作战环境练;量化目标打击效果评定标准,聚焦作战目的练;按照战法规划拉出问题清单,对照补差计划练;整合作战小组,着眼体系联合练……该旅循着“训战一盘棋、训战一体化”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以训促战、战训结合的训练路子,促进训练向打仗聚焦。

前不久,该旅组织实战化对抗演练。面对“敌”占据有利地形的情况,飞行员殷哲学和郝兵灵活运用战法,成功突破“敌”防守,一举摧毁目标。(黎星佩 王凯捷)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