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某旅着眼新排长任职需求开展集训

梯次升级锤炼岗位能力

2022年11月21日10: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从刚下部队时的茫然陌生,到如今开展工作轻车熟路,这得益于旅里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培训套餐……”11月初,第79集团军某旅新排长任职集训落下帷幕,27名新排长顺利结业。阶段性考核中,新排长李泽宇表现优异,取得综合成绩第一的佳绩。他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成长与旅里组织的新排长任职集训分不开。

“新排长作为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其能力强弱关系到基层战斗力建设质效。”该旅人力资源科负责人介绍,针对部分新排长军事指挥能力不足、融入岗位角色较慢的实际,他们组织任职集训,为每一名新排长量身定制“梯次升级式”岗前培训计划,帮助他们熟悉基层工作、掌握部队情况,加快提升能力素质、打牢任职基础。同时,该旅安排新排长到旅标杆连队当兵锻炼,在普通战士、班长、排长3个岗位上逐级适岗锻炼,通过岗位实践强化军事指挥、组织管理、思想教育等方面工作能力。旅里还指派经验丰富的营连主官和班长骨干对新排长展开一对一帮带,悉心传授任职经验,同时将新排长的表现作为调配岗位的参考。

少尉排长,根在班排。李泽宇相继在旅“红九连”的战士、班长、排值班员和连值班员岗位锻炼,不懂就学、不精就练,逐渐熟悉了基层连队各项工作,对专业应用也有了宝贵的“预实践”。集训中,他与班长吴玉强组成互学对子,吴玉强帮助他掌握连、排值班员工作方法,李泽宇则发挥在校学习的步兵分队指挥技能,帮助吴玉强针对短板弱项强化班战术课目训练。

基层是带兵人成长成才的沃土,深扎下去获取养分,才能拔节成长,育出好“苗”。前不久,该旅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刚分配到连队的多名新排长与战友一起奋勇拼搏,赢得官兵尊重和信任。(宋子洵 王钟卫)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