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地携手为驻西藏部队官兵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预留客票 开行专列

2022年12月16日10:2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前不久,正在内地休假的驻西藏某部干部,因有临时任务急需赶回部队,但返回西藏的火车票、飞机票均已售罄。西部战区某调度中心驻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军代室接到该干部反映的情况后,积极协调铁路部门特事特办,安排他乘坐铁路人员通勤列车按时返回。

青藏铁路是铁路进出西藏的大通道,为方便驻西藏部队官兵安全便捷出行,该军代室和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同时,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规定:军人执行紧急任务,购买不到车票时,可凭军代室出具的证明先上车后补票,确保高原官兵出行顺畅。

进入12月,官兵探亲休假相对集中,加上老兵退役等,保障任务较重。为高标准做好工作,该军代室与相关部队联系,动态掌握进出西藏部队和官兵的实际需求,提前与铁路部门协调,为有需求的官兵预留客票。

某部下连新兵需从青海省西宁市中转乘火车进藏,该军代室接到部队情况通报时,距中转日期仅剩2天,且近段时间进藏旅客列车较少,多数客票已售出,新兵乘车面临席位不足问题。接到部队情况通报后,铁路部门紧急响应,迅速安排部署,根据部队需求,专门开行临客专列,保障新兵安全顺利进藏。

据悉,今年以来,该军代室与铁路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军人依法优先,积极作为,先后为执行任务、探亲休假官兵协调解决铁路客票千余张,受到驻西藏部队官兵好评。(吴智博 孙兴维)

(责编:陈羽、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