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部:绿色通道服务科研创新

2022年12月18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大部分事项网上一站式办理,再也不用来回往机关跑了,既省心又高效。”日前,火箭军某部研究室副主任孙建赴外地出差,提交申请、办理手续等相关事项走的都是绿色通道。这是该部多措并举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营造良好创新氛围的一个缩影。

“只有想方设法让科研人员把全部精力聚焦科研创新,才能推动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战斗力。”该部领导介绍,为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和氛围,他们一方面大力精简文电、控制会议频次、规范检查评比活动,另一方面加强对科研工作的管理支持和服务保障,在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基础上,为科研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降低杂事琐事对科研工作的影响。

为确保科研人员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用于中心工作,他们组织技术骨干力量,研发升级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数据多流转、科研人员少跑腿。该部某中心助理研究员李韶光说:“依托这套系统,既能完成无纸化请示汇报、车辆统筹调度等工作,也可实现科研合同、计划、项目等要素线上管理,让大家可以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科研任务。”

倾心解难题,创新为打赢。该部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务实举措,有效激发一线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多项科研任务取得新突破。(李兵峰 王秦)

(责编:陈羽、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