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工程大学某学院:任务牵引提升教战本领

2023年01月17日10: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前,空军工程大学某学院派出人员,参与某重大演训活动考核评估任务,在体系对抗中锤炼本领。“在完成任务过程中,我们既能了解对抗双方的技战术水平,又能有效检验前期研制的某型训练系统的应用成效。”谈及参演收获,该院教学科研处副处长马超深有感触地说。

“军队院校必须直面打仗需要、部队需求,到演训一线学习战法训法、校正科研方向。”该院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以大项演训任务为牵引,组建课题小组,攻关前沿技术,在帮助部队提升战斗力的同时,及时将一线经验反哺教学、融入课堂。

他们依托学院完善的训练场地条件和技战术理论优势,探索战术-火力两级战备驻训模式,拓展战术层次和体系层面的指挥技能、综合演练、战法研究等联教联训联研内容,让学员在参与实战化演训活动中开阔视野、提升本领。同时,他们加快构建远程互联、虚实结合、异地同步的模拟训练平台,为学员全要素、全过程、全系统模拟训练提供技术支撑。

近期,不少部队发来感谢信,对该院教员队伍服务部队、支撑战斗力建设表达谢意,广大教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服务战场、服务打赢作出更大贡献。(徐腾跃)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