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探索服务部队新模式

围绕“订单”备课 上门辅导解难

2022年08月26日09: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上旬,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胡亮等3名教员,来到海拔3000多米的西部战区空军某旅,为该旅电工专业官兵开展为期一周的“送课上门”服务。

“送课上门”期间,胡亮针对高海拔地区某型设备容易跳闸的问题,为官兵详细讲解工作原理及处置方式。授课结束后,该旅教导队电工董大勇高兴地说:“困扰许久的难题,如今终于找到了原因。”

“送上门”的课恰是官兵所需,这一现象并非偶然。前期,该校教员杨光深入部队巡回服务时发现,某型电站使用强度较大、故障多发,对维修保障人员技术要求较高。然而,部队选派到该校参加相关专业培训的官兵,受学习时间、名额等因素限制,难以达到维修保障要求。

针对这一情况,该校探索推出“官兵不出营门、教员送课上门”服务模式:部队根据自身需求,向该校提交服务“订单”;该校“接单”后,统筹安排授课计划,组织教员围绕“订单”进行备课,再上门辅导授课。

得知该校推行“送课上门”服务后,该旅与其签订联教联训协议,共同制订课程计划。很快,该校教员便带着精心准备的课程来到该旅,为官兵提供授课服务。

此外,该校还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积极解决“订单授课”面临的“售后问题”。针对一线部队不同需求,该校采取视频微课、光盘录课等形式,开展线上远程授课。新的授课模式推广以来,该校已完成专项技能、故障诊断、前沿科技等多项授课内容,受到官兵广泛欢迎。(曾新、赵丽)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