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紧贴基层部队特点,打造“一队一品”特色文化

2023年01月20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官兵积极向上的生活情操,活跃军营文化,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部队基层,积极打造具有民族文化“一队一品”特色文化。

春节将至,该支队正在组织开展迎新春“一队一品”特色文艺展演。户外舞龙舞狮锣鼓喧天,室内相声小品妙趣横生,军营文化广场上的“威风锣鼓”、“扇舞纷飞”、“腰鼓齐奏”,“龙狮战鼓”更是引人注目,在艺术与军旅的碰撞中,为基层官兵呈现了一场场颇富军味的文化盛宴。

以文化人,凝聚兵心。近两年来,该支队紧贴官兵现实需求,坚持优秀传统文化与军营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广大官兵的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针对一些基层单位文化活动开展不经常、特色不突出、官兵参与度低等问题,支队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指导各基层单位立足现有条件,着眼部队特点,整合多方资源,组建锣鼓队、电声乐队、“红歌小虎队”特色文化队伍,倡导开展可行性强、参与广泛的歌咏比赛、艺术沙龙以及“健身有我”等特色文化活动,并以各种节庆、晚会等为契机,为官兵学习技艺、展示才能提供机会和平台。

“一队一品”特色文化的深入开展,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培塑了昂扬向上的战斗精神,极大提升了部队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让军营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点燃了每名官兵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斗志。(朱朝阳 魏昶昊)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