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带兵骨干培训

以具体问题为抓手 分享实用管用招法

2023年01月31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如何才能真正走入兵心,做到知兵爱兵”“如何迅速摸清装备底数”“大项任务期间如何做好思想工作”……在第80集团军某旅近日组织的骨干集训中,一场场着眼提升带兵能力开设的辅导授课,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参加培训的骨干们表示,课堂教授的招法实用管用,自己带兵抓训的底气更足了。

“只有把带兵骨干队伍抓好建好,才能切实提升基层建设质量。”该旅领导说,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他们结合工作需要突出班长、排长等一线带兵人,组织了此次带兵骨干培训。其间,他们聚焦带兵骨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紧紧围绕悉兵情解兵难、懂法规会运用、明职责担使命等多项内容开展培训。

实践中,该旅以带兵骨干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抓手,邀请旅领导、营连主官和优秀骨干登台,采取观摩演示、实践操作、经验分享等方式,与带兵骨干面对面交流;建立“点餐式”学习模式,让带兵骨干根据实际自主选择课程,按照“欠缺什么就强化什么”的原则,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他们还完善随学随考、综合评估考评机制,在分析研究考评结果的基础上,深入查漏补缺,梳理“弱项清单”,并开展针对性补差训练。

“走近战士不等于走进他们内心,只有着眼战士的关注点以情施策,才能取得好的工作效果……”授课中,该旅机关干事孙连伟结合连主官任职经历分享了工作经验。据他介绍,培训结束后,旅里还会通过民主测评、走访谈话等方式,定期考评带兵骨干履职情况,督促他们不断在岗位实践中提升能力素质。(王崇嘉 冯文星)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