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团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建强战斗堡垒 促进练兵备战

2023年02月08日09: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当前,大项任务压茬推进,必须关注官兵的思想动态……”在火箭军某团勤务连近日召开的党支部会上,军士支委马黎明提出的建议引起大家的重视。该连党支部书记周祎说,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作用才能更好地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连队全面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只有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把战斗力标准切实贯彻到练兵备战实践中。”该团领导说,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他们制订下发《基层党组织领导统筹推动工作规范》,编写《党群组织建设运行工作手册》,并细化日、周、月工作清单,为基层干部带兵育人、遂行任务和解决棘手问题提供参考。

同时,他们注重落实基层组织生活制度,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强化党员身份认同,提高党性觉悟;在任务中设立临时党支部,引导党员立身为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靠什么带兵打仗”“用什么树立威信”等主题讨论活动,激励大家带头学装备、强技能,在岗位实践中强化带头意识。

“实践证明,只有着眼工作特点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持续推动备战打仗要求落到实处。”去年底,该团警卫连党支部书记吕湘毅多次带队执行大项任务。他和连队党员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官兵合力圆满完成任务。年底,连队荣立集体三等功。(段得成 张新凯)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