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勤务学院:理论研究聚焦备战打仗

2023年01月15日10: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牵引学科创新发展、融入部队战训任务、纳入机关决策指导……”日前,空军勤务学院组织某课题报告审议会,课题组成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提高军事理论研究成果的“原创含金量、前瞻引领力、胜战贡献率”进行深入研讨。

“军队院校是新时代科技强军的重要力量,必须聚焦实战要求、发挥人才优势、推动转型发展。”该院领导介绍,他们紧盯未来作战保障制胜机理展开军事理论研究,发挥学院学科门类齐全等优势,探索加速提升战斗力的方法路径,推动军事理论研究向备战打仗聚焦、向研战教战发力。

该院紧盯部队备战急需破解的现实难题,主动融入战斗力生成链路探索实践,从理论层面促进教学科研工作体系化推进、创新性发展,打通研究成果向战场转化、向实践转化、向教学转化的路径。

该院领导介绍,通过对接未来作战保障需求,他们扎实开展相关军事理论研究,形成了新的学科专业增长点。“一批教学创新团队与科研创新团队成立联合研究专班,分层次系统论证研究方向、把握研究重点,推动军事理论研究成果融入教学训练全过程,为实战化保障人才培养提供强劲动力。”该院某课程团队负责人王保成说。(马汲著 窦斌)

(责编:陈羽、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