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某团聚焦战斗力建设深化主题教育

2022年07月08日09: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仲夏时节,北京卫戍区某团综合训练场热浪翻滚,一场围绕防卫作战展开的红蓝实兵对抗演练激战正酣。

“习主席视察看望北京卫戍区时,要求我们‘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部队’,这为新时代卫戍区部队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演练结束,官兵结合部队调整改革后发生的喜人变化,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最根本在于有习主席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

编制体制调整改革后,该团人员构成、装备编制、使命任务都发生很大变化。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团党委组织官兵重温部队光荣历史,回顾部队近年来转型发展历程,引导大家坚定不移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提高警卫能力,努力开创卫戍区建设新局面,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部队。”时隔3年,统帅嘱托言犹在耳。该团领导表示:“只有充分理解掌握新的作战样式,深挖新装备潜能,不断提高部队作战能力,才能不负习主席重托。”

合成营怎么建怎么训、岗位转换官兵如何实现能力升级、新装备如何挖掘作战潜能……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该团党委研究最多的,是如何完成转型任务,把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落实到部队战斗力提升上。他们紧紧围绕解决转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通过邀请院校专家授课等方式,强化领导机关带头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意识,不断提高适应战场需要、改革需要的军事素养;组织党委成员上战车进战位、考核站第一排打第一枪,带动部队心无旁骛谋战研战,形成学打仗、研打仗、练打仗的浓厚氛围。

教育课堂上,该团保障处助理员刘洋畅谈促进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的经历和感悟。刘洋任连长期间,被团里赋予新装备形成战斗力攻关示范任务。他带领攻关团队加班加点,很快摸透新装备性能,并取得一系列攻关成果。他的强军故事引起战友共鸣,大家表示,一定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练好手中装备,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擎旗奋进新时代,换羽新生铸忠诚。随着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该团官兵训练热情高涨,部队训练质效明显提升。(柴晓峰 赵冠 许韶玉)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