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军医大学某医院:医疗服务温暖守礁官兵

2023年02月08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岛礁环境相对闭塞,大家难免出现不良情绪。要学会自我解压,节假日多与家人联系,配合适当的文体活动排解不良情绪。”近日,海军军医大学某医院医学心理科医师任攀来到永暑礁,以《岛礁生活,从心开始》为题,针对驻守岛礁官兵常见心理问题为大家授课。

据了解,岛礁远离大陆,环境条件特殊,如何让官兵保持身心健康是一个重要课题。针对这一情况,该医院医学心理科医务人员组成服务小组,围绕健康知识宣教、心理拓展训练和干预治疗等开展常态巡诊,提供医疗服务保障,并对官兵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跟踪调研。作为巡诊的重要环节,任攀为驻守岛礁官兵讲授心理疏导方法,帮助大家缓解压力、保持积极心态。

据悉,该医院还建成了集心理测评、咨询、疏导、减压放松、团体训练于一体的心理服务中心,先后为部队培养数十名心理服务骨干,为维护基层官兵身心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汪天玄 吕世伟)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