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无人机与侦察车嵌入指挥链

2023年02月16日09: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无人机分队远程侦察,突击分队开辟通路……连日来,新疆军区某团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战化训练。演训场上,随着多型新装备的亮相,官兵练兵热情愈发高涨。

“此次训练,我们重点检验新装备在不同环境条件下的作战效能。”该团领导介绍,一批新装备列装部队后,他们在组织官兵熟悉装备性能、摸清新装备底数的基础上,专门挑选技术骨干成立攻关小组,深入演训一线采集相关数据,围绕新质作战力量战斗力生成规律展开积极探索。其间,他们设险情、出难题,全面检验新装备作战效能;攻关小组收集分析相关数据,为深化训练提供参考依据。

“无人机有了‘前沿塔台’,侦察情报回传更加便捷了。”无人机班班长杨雄说,他们去年成立攻关小组,围绕无人机和侦察车适配连接展开专题研究,并结合演训实践反复调整参数、改进操作系统,确保了某型侦察车与无人机指挥链路畅通。

大胆试训新装备,向战为战的导向更加鲜明。该团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借助部队驻训、联演联训等时机,着眼使命任务的不断拓展,围绕战法训法创新组织实战化训练,不断探索新质作战力量运用模式。(于晓东 梁晨)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