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陆军工程大学举办东盟防长扩大会扫雷专家组扫雷培训

2023年02月23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发布信息:

2月21日至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在南京以视频方式举办东盟防长扩大会扫雷专家组扫雷培训。期间,中外专家围绕国际地雷问题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扫雷行动组织与管理、人道主义扫雷作业方法、技术装备和人员培训等进行授课,并组织研讨交流,东盟防长扩大会17个成员国以及东盟秘书处、东盟区域扫雷行动中心、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机构代表线上参加。

此次培训是中国与柬埔寨作为东盟防长扩大会扫雷专家组共同主席国联合主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对进一步发挥该专家组在解决地区雷患问题中的协调作用,加强各成员国和机构间非传统安全领域务实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