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省天长市拥军企业与新兵签订就业意向书

带岗入伍 解决后顾之忧

2023年03月23日09:4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在开启军旅生涯前,能与心仪的上市公司达成就业协议,打消了我的顾虑。”3月14日,即将入伍的大学毕业生新兵王志深在全市新兵“带岗入伍”签约仪式上与安徽一家药业公司签订就业意向书,入伍信念更加坚定。

当日下午,安徽省天长市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带岗入伍,退役入职”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全市近100名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与10家拥军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

“这一举措有效解决毕业大学生的后顾之忧。”天长市人武部政委丁建方告诉笔者,为调动大学生报名参军积极性,从2020年开始,天长市陆续出台一系列激励措施。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该市与当地知名企业沟通招聘意向,实行“带岗入伍,退役入职”的办法,激发了优秀大学毕业生参军报国热情。

经市征兵工作小组和市双拥工作小组调研论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和市工商联等共同组织倡议,当地3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主动抛出“橄榄枝”。根据企业综合情况和新兵就业期望,他们最终遴选10家企业,预留出580多个优质岗位,其中3家为上市公司。在此基础上,该市将相关岗位信息通过“天长发布”等官方媒体平台进行公示,市征兵办将岗位信息发送至每一名预征对象及亲属,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提升人岗匹配度。在役前教育训练阶段,相关部门开设就业培训指导相关课程,聘请人力资源方面专家和优秀退役军人传经送宝,帮助新兵进一步明确个人发展路径,坚定从军报国信念。

“凡是今天与我们企业签约的新兵,只要服役期间无不良记录,退役后即可上岗,且立功受奖越多,待遇越高。”鑫铂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樊祥勇在签约大会上承诺。

“由于我们在去年12月份就公布了带岗入伍相关信息,应征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报名热情明显高于往年。今年上半年入伍的新兵,全部为大学毕业生。”天长市人武部部长蒋绍燕说。(曹基 胡永庆)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