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漳州支队引导基层官兵做好工作统筹

思维导图提高落实效率

2023年04月01日07: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将每一个工作大项细化为若干小项,并详细标注重点难点、注意事项、完成时限等,目标任务一目了然,易于掌握、便于落实。”3月21日,武警漳州支队某中队指导员黄凯俊走进会议室,指着挂在墙上的阶段性工作思维导图对记者说。当天,他组织官兵召开“诸葛亮”会,干部骨干对照思维导图,结合中队建设存在的短板积极出谋划策。

结合阶段性工作进展制作思维导图,是该支队提高基层建设质量的一个做法。前期,该支队领导围绕抓建基层调研发现,一些单位对全年工作缺少系统筹划,建设思路不清,目标任务模糊,落实工作缺少抓手,以至于重要工作出现错、忘、漏的情况。为此,他们在征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全年大项任务为切入点,引导基层单位梳理阶段性工作重点,并结合不同工作性质绘制思维导图,强化基层官兵工作统筹意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实践中,他们区分军事训练、思想政治工作、后勤装备保障等方面,结合工作规划和落实程序,绘制“树状图”“圆圈图”“气泡图”等生动形象的思维导图,内含任务分工、职责划分、细节流程、最终目标等详细信息,为官兵抓工作落实提供了清晰而明确的行动路径。

“简便实用的图例,让我们对某一时段工作时刻做到心中有数,落实路径也清晰明了。”该支队干部柴伟说,每名官兵都能在图上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责任分工,不但利于大家科学统筹工作,而且增强了抓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基层忙乱现象少了,官兵集中精力练兵备战的劲头更足了。”

(责编:黄子娟、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