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科莫多-2023”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开幕

我海军湛江舰和许昌舰参加国际舰队检阅

2023年06月07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参加“科莫多-2023”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舰艇接受检阅。冯俊菘摄 

参加“科莫多-2023”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舰艇接受检阅。冯俊菘摄

当地时间6月5日,“科莫多-2023”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在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市哈塔码头举行开幕式。

本次演习将持续至6月8日,包括岸港阶段和海上演习阶段。按照演习计划,所有参演舰艇均不靠码头,各国参演官兵换乘交通艇抵达活动地点,参加民事工程、专家授课、民事医疗、城市观光、海事展览以及文化和乐队表演等活动。随后,多国海军舰艇将围绕海上拦截、海上搜救、损害管制等科目展开海上阶段的联合演习。

开幕式结束后,我导弹驱逐舰湛江舰和导弹护卫舰许昌舰参加了国际舰队检阅。上午9时许,来自18个国家的40余艘舰艇位锚泊区就位,各国军舰按照国际礼仪悬挂满旗。印度尼西亚两艘巡逻舰以及多艘小艇组成检阅舰编队,依次检阅各国海军舰艇。

科莫多演习是印度尼西亚海军举办的多边联合演习,每两年举办一次。中方参演舰艇于6月4日中午抵达演习汇合点,在印度尼西亚海军舰艇的引导下,位于指定锚地抛锚完毕。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5月31日起航,航渡期间严密组织了航法研究、值更官训练、损害管制操演等训练,有效检验了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张淦、李虹明)

(责编:彭晓玲、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