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普京簽署征兵法令 15萬俄公民將加入俄武裝力量

2014年10月01日10:4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總統普京簽署征兵法令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30日簽署了關於在俄羅斯境內開始征兵的法令。

  根據這項法令,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俄羅斯將征召15.4萬名年齡在18歲至27歲之間的俄羅斯公民加入俄武裝力量。同時,去年征召的義務兵由於服役期滿退出俄武裝力量。

  該法令還要求俄羅斯各級政府和征兵委員會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証俄羅斯今年秋季的征兵工作順利完成。

  俄羅斯武裝力量副總參謀長通科什庫羅夫當日表示,盡管在俄羅斯武裝力量中合同兵的數量有了很大增長,未來合同兵的數量有可能大大超過義務兵數量,但是俄羅斯並不計劃完全取消義務兵役制。

  通科什庫羅夫說,俄羅斯武裝力量招募的合同兵主要用於一些對軍事設備和技術要求比較高的兵種,義務兵依然是俄羅斯武裝力量補充兵員的一個重要來源。

  俄羅斯目前實行義務兵役制與合同兵役制相結合的混合兵役制度。按照俄羅斯法律,義務兵的服役時間為1年,凡年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均應征服義務兵役。(記者吳剛)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