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坚决遏制征兵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董强

2014年08月12日04: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坚决遏制征兵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董强报道:8月1日征兵工作全面启动后,随着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工作全面展开,即将进入预定兵员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廉洁征兵各项规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遏制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务必按照“四严要求”,严格落实体检责任制,严格落实政治考核规定要求,严禁带帽下达征集名额,严肃追究问题责任。

  严格落实体检责任制,要求征兵体检必须到县(市、区)卫生部门指定的医院或体检机构进行,卫生部门分管领导全程参加,体检专用章严格管理使用,实行专人负责,做到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盖章谁负责。

  严格落实政治考核规定,要求征兵期间公安、教育等部门征兵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对每一名应征青年的年龄、学历以及是否有违法违纪等情况逐一审核把关,防止并杜绝年龄造假、学历造假和违法违纪人员蒙混过关。

  严禁向下级兵役机关带帽下达征集名额,要求定兵和分配兵员去向必须经兵役机关、公安、教育、卫生部门和乡镇街道武装部等5方研究、集体确定、公开公示,纪检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必要时接兵部队人员参与,不合格新兵一个都不能定,坚决防止个人说了算。

  严肃追究问题责任,要求征兵期间各级纪检部门会同有关业务部门开展巡查巡视,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对举报的问题和发现的线索一查到底。

  据悉,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近期将与总政纪检部及国家有关机关,抽调人员组成征兵工作专项工作组,对各地落实廉洁征兵各项规定情况进行巡查暗访,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切实为征兵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