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北京軍區讓炮群隱身 沒了往日壯觀齊射場面(圖)

【查看原圖】
北京軍區讓炮群隱身 沒了往日壯觀齊射場面(圖)
北京軍區讓炮群隱身 沒了往日壯觀齊射場面(圖)
來源:解放軍畫報  2014年11月01日10:13

秋風吹勁草,對抗演習酣。

“三發,急促射,放!”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剛剛轉移陣地的北京軍區某炮兵團榴炮四連將又一波次炮彈傾瀉到“藍軍”陣地,目標區瞬間變成一片火海。

筆者看到,炮兵陣地沒有了往日壯觀的列陣齊射場面,配置分散的陣地雖然多次遭“藍軍”打擊,但依然保持著強勁的火力,出色完成了戰斗任務,給“藍軍”以重大火力毀傷。裝備沒換,但戰場生存能力為何變得如此頑強?筆者在現場採訪時了解到,該團運用炮兵分隊戰法研究成果,在演習中採用“離散配置,動態聚能”的新戰法,讓“戰神”隱身。火炮不再按照傳統的一線式、等間隔隊形進行配置,而是根據地形“各自為戰”,大大提高了裝備的戰場生存能力。

今年,該團以上級賦予的信息化條件下戰法創新研究任務為牽引,深入研究機動配置和精確打擊相結合的戰法,使火炮顯現出更加強大的威力。(攝影並撰文/王東輝 郝利軒 史 浩)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