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國軍隊將派員來華參加閱兵或觀禮

2015年08月25日19: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31國軍隊將派員來華參加閱兵或觀禮

  新華網北京8月25日電(記者白瑞雪、郝亞琳、劉奕湛)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5日舉行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第六場專題新聞發布會上,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曲睿介紹說,截至目前,有11個國家派方隊來華參加閱兵,6個國家派代表隊參加閱兵,共31個國家表示將派軍隊觀摩團參加閱兵觀禮。

  “前期,我們向有關國家防務部門和軍隊發出了派方隊和代表隊參閱、派觀摩團參加閱兵觀禮的邀請。”曲睿說,截至目前,白俄羅斯、古巴、埃及、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爾維亞、塔吉克斯坦、俄羅斯等11個國家派方隊參加閱兵,阿富汗、柬埔寨、斐濟、老撾、瓦努阿圖、委內瑞拉等6個國家派代表隊參加閱兵,上述17個國家及埃塞俄比亞、湯加、巴布亞新幾內亞、烏茲別克斯坦、伊朗、法國、蘇丹、波蘭、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緬甸、韓國等,共31個國家表示將派軍隊觀摩團參加閱兵觀禮。

  據曲睿介紹,外軍方隊、代表隊近1000人規模參加分列式,每個方隊正式參閱人數為75人左右,每個代表隊7人左右,方隊和代表隊均位於我地面徒步方隊和裝備方隊之間。按照國際慣例,各國軍隊參閱序列原則上按所在國的英文首字母排序。

  曲睿說,17個來華參閱的外軍方隊、代表隊已經全部進駐閱兵訓練基地,相繼展開了單方隊訓練以及與中方的合練,並參加了8月20日、23日分別在閱兵訓練基地和天安門地區舉行的合練和預演,演練總體效果較好。

  曲睿說,基於共同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考慮,紀念活動將為每個外軍方隊、代表隊頒發紀念牌,為每名參閱的外軍官兵頒發紀念章。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既是中國人民的勝利,也是世界人民的勝利。”曲睿表示,外國軍隊派方隊、代表隊和觀摩團來華參閱或觀禮,體現了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國際性,體現了對世界持久和平的追求與向往,體現了與中國軍隊合作的高水平。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曲睿表示,歷史就是歷史,不會因為哪個國家的態度而發生改變。“我們尊重各國軍隊是否來華參加閱兵的自主選擇,我們也對來自世界五大洲參閱和觀摩的31個國家的軍隊代表表示熱烈歡迎。”

  “我們堅信,我軍與參閱國軍隊共同參加紀念活動,有利於進一步增強互信、發展友誼、促進合作。”曲睿說。

(來源:新華網)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