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隊1:3負於巴西隊獲女排亞軍

2019年10月23日09: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在22日晚進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排決賽中,中國隊1:3負於衛冕冠軍巴西隊,再次獲得亞軍。

中國隊的兩位主攻王雲蕗和李盈瑩分別得到23分和18分,袁心玥有11分進賬,劉晏含19扣3中總共隻得到5分。

全場比賽,巴西隊在進攻得分方面以60:56領先。中國隊的失誤送給巴西隊26分,比對方失誤送分多5分。

在上屆軍運會決賽中,巴西隊就戰勝了中國隊。本屆軍運會的A組小組賽中,中國隊曾以3:0擊敗巴西隊,但當時巴西隊並未派出全部主力。

當天的決賽,換了一半首發球員的巴西隊表現與小組賽時迥然不同,開局就取得了9:5的領先。中國隊以一輪6:1的沖擊波將比分反超為11:10之后,雙方先后掀起得分高潮,在這局快要結束時戰成23平。此后,劉晏含出現連擊失誤,對方發球直接得分,巴西隊25:23先拔頭籌。

第二局打到12平的時候,袁心玥在場邊引領球迷為中國隊加油,不久之后袁心玥和李盈瑩的進攻得分幫助中國隊以17:14領先。巴西隊艱難地追到23:24之后,中國隊用一個漂亮的雙人攔網拿下局點,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爭奪更加白熱化,一度還出現了巴西隊主教練因為違反鷹眼挑戰規則而被判罰延誤比賽、吃到紅牌被罰1分的情況。盡管如此,巴西隊仍然憑借強大的攻擊力以24:23率先拿到局點。這時劉晏含發球失誤,巴西隊大比分2:1再度領先。

第四局比賽,中國隊失誤增多,進攻乏力。主教練武曉江在7:11和8:14落后的情況下兩度叫了暫停,均無法改變局勢。最終,巴西隊保持住優勢,25:19再勝一局,成功衛冕。

埃倫和阿曼達分別為巴西隊的勝利貢獻了20分和19分,索納利得到17分。

在此前進行的銅牌爭奪戰中,朝鮮隊3:0戰勝了德國隊。

(責編:實習生(凌博)、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