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运会女足:十人中国队加时2:1胜巴西队挺进决赛

2019年10月25日0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军运会女足:十人中国队加时2:1胜巴西队挺进决赛

在24日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足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凭借替补上场的徐展在加时赛的绝杀,2:1击败巴西队挺进决赛。中国队将在决赛对阵朝鲜队。

比赛中,杨丽在第12分钟门前抢点破门打进军运会的个人第四粒进球,为中国队首开记录。巴西队则通过角球,在第43分钟由席尔瓦头球将比分扳成1:1平,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上的首粒丢球。下半场双方陷入拉锯战,任桂辛第52分钟接肖裕仪传中击中横梁下沿,中国队错失良机。双方此后再无建树,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姚伟累积两张黄牌在第102分钟被罚下场,只能以十人迎战的中国队被迫换人,徐展替下任桂辛。这次换人成为比赛的关键点,徐展在第109分钟抽射破门完成绝杀。最终,中国队2:1击败巴西队。

“大家都特别努力,能赢下比赛很开心。(被罚下一人后)肯定要做好防守上的准备,然后做好我们的防守反击。巴西队在个人能力和体力上都比我们要占优势,她们跑得也特别快,所以我们之间的身体对抗很激烈。”中国队后卫林宇萍说。

另一场半决赛中,朝鲜队凭借上半场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赛前,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专程来到现场,与两队队长握手合影,传播“体育传友谊”的军体精神。

中国队与朝鲜队的女足决赛将于26日举行。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林宇萍表示:“大家会全力以赴把比赛打好,这样才能争取拿冠军。”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