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逐夢空天七十載

2019年11月12日06: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閱兵的領隊機梯隊。
  郭幸福攝(新華社發)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閱兵,17架飛機組成的飛行編隊飛過天安門廣場上空。 新華社發

  中國人民志願軍空軍機群。
  新華社發

  2011年9月16日,空軍某雷達站官兵檢修雷達,編織“天網”。
  朱曉磊攝

  2019年11月7日,空軍殲-20戰機開展飛行訓練。
  楊 盼攝

  2016年9月22日,空軍多型戰機飛越宮古海峽檢驗遠海實戰能力。
  田 寧攝

  2015年4月29日,空軍某雷達站官兵嚴密監視空情動態。
  馬 冰攝

  2017年10月,空軍“強軍先鋒飛行大隊”執行南海戰巡任務。
  楊 軍攝

  2017年9月7日,空軍航空兵某旅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
  楊 軍攝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閱兵,17架飛機組成的飛行編隊飛過天安門廣場上空,預示著中國共產黨領導創建的人民空軍即將誕生。

  2019年10月1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閱兵,人民空軍多型國產戰機列陣長空,接受黨和人民檢閱,昭示著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人民空軍邁出新步伐。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發出“加快建設一支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強大人民空軍”的偉大號召,作出一系列事關人民空軍建設和長遠發展的戰略擘畫。人民空軍站上新起點,開啟了歷史性跨越的新航程。

  回眸壯闊70年的奮飛征程,空軍將士永遠銘記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為空軍建設發展傾注的深情與厚愛。一代代空軍官兵用青春、熱血和生命書寫強軍戰歌,把忠誠和使命鐫刻在祖國的藍天。

(責編:楊光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