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官兵鏡頭講述空軍歷史

——西部戰區空軍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主題攝影展側記

2019年11月14日10:0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官兵鏡頭講述空軍歷史

講解員為四川大學附屬中學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學生講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屈超茂 攝

11月11日,由西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和四川省文聯聯合舉辦的“我愛祖國的藍天”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主題攝影展覽,在四川省美術館拉開帷幕。

1966年,第一代高原雷達兵在雪山陣地頂風冒雪架設雷達天線﹔

2016年,空軍某場站官兵為提高工作效率,騎著平衡車檢查跑道﹔

2019年,空軍多支部隊與外軍聯演聯訓﹔

……

一幅幅影像生動展示了西部戰區空軍部隊官兵堅定理想信念、投身強軍實踐的風貌,體現了人民空軍70年來發展壯大的歷程。此次主題展覽分“光輝航跡”“砥礪奮飛”兩個部分,展出的160余幅(組)精美作品大多來自一線普通官兵之手,兵味足戰味濃,接地氣透靈氣。

開幕式當天雖然是周一,但記者在現場看到前來參觀的游客絡繹不絕,還有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來。成都市民李曉蓉告訴記者:“此次攝影展折射出人民空軍70年發展的滄桑巨變,讓我對人民空軍的歷史有了一個深入的了解,這是一次很好的國防教育。”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