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事工作考評告別依“案”而行

 
2019年11月18日08:2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事工作考評告別依“案”而行

隨機抽選建制單位參考、隨機設置特情組織拉動演練、隨機抽點官兵操作武器裝備……10月下旬,武警信陽支隊組織第三季度軍事工作考評,“隨機”成為考評關鍵詞。

該支隊領導介紹,以往個別單位為在考評中取得較好成績,常採取“內定”訓練尖子圍繞考評課目專攻精練的方式進行備考,導致考核成績難以真實反映部隊打仗能力。今年的軍事考評,他們一改依“案”而行的慣例,採取隨機考評的方法,倒逼部隊整體戰斗力提升。

在考評現場,先前由應急班班長周斌擔負的“單兵戰術基礎動作示范教學”任務,這次被某中隊下士王春林隨機抽中,但他平時並沒有深入研練。最終,這項考核王春林勉強取得合格成績。戰友們在為王春林捏一把汗的同時暗生“本領恐慌”。

考評接近尾聲,營區遇襲警報突然拉響,某中隊立即按預案展開行動。然而,此次“暴恐分子”並沒有“故伎重演”,而是在考核組的隨機導調下梯次進攻,最終導致該中隊行動失敗。復盤時,中隊長陳哲感到收獲不小:“對特情的處置不當暴露出平時訓練的問題和缺陷,我們一定對照不足深入整改,爭取下次考評取得好成績。”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