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不斷深化中外聯演聯訓聯賽

 
2019年11月18日08:2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不斷深化中外聯演聯訓聯賽

對抗模式由紅紅對抗向紅藍對抗轉變,聯訓內容由空空對抗向空地體系攻防轉變……今年9月,中巴空軍“雄鷹-Ⅷ”聯合訓練實現多個轉變。自2011年中巴空軍聯合訓練舉行以來,“雄鷹”已成為雙方務實合作交流的品牌和名片,從空中對抗發展為體系對抗,是近年來中國空軍與世界多國空軍開展務實交流合作的一個縮影。

走過70年光輝歲月的人民空軍,在一系列聯演聯訓和軍事交流活動中互學互鑒。開門練兵,不斷提升空軍實戰化訓練水平和體系制勝能力,增強了中國空軍在更加廣闊的空間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砥礪了人民空軍的打贏自信。

2010年,空軍首次走出國門,與外國空軍開展聯訓﹔2015年,空軍出動預警機、殲擊機、殲轟機編成中方空軍戰斗群,跨境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5(Ⅱ)”海空軍事演習﹔2018年,“鷹擊-2018”聯合訓練中,中泰空軍首次混編對抗,這種淡化成績的做法,體現了中外聯訓中學習交流是核心、學有所獲聯演聯訓才有意義的訓練導向……

聯演聯訓頻率越來越高、規模越來越大、實戰化水平越來越高……聯訓逐年“升級”的背后,凸顯的是人民空軍貼近實戰抓訓練,技戰術水平不斷提升的新航跡。如今,人民空軍聯演聯訓的合作對象不斷增加,參加過聯演聯訓的官兵都感慨受益匪淺,每一支參加過聯演聯訓的部隊都在發生可喜變化。

“國際軍事比賽-2019”航空飛鏢項目中,中國空軍包攬了運輸機組比賽前兩名,轟-6K機組依靠穩定發揮獲得遠程航空兵組比賽第二名﹔“國際軍事比賽-2019”空降排項目中,中國空降兵單兵表現優異、總成績名列第三……從2014年至今,中國空軍連續6次參加國際軍事比賽,飛出國門聯訓,學習借鑒外軍經驗,檢驗戰訓法創新成果,不斷提升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

(責編:黃子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