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維和部隊協助關閉聯非達團駐尼亞拉超級營地

 
2019年11月22日09:2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維和部隊協助關閉聯非達團駐尼亞拉超級營地

   中國第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19日協助32名孟加拉國維和警察撤出尼亞拉超級營地,至此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駐尼亞拉超級營地維和部隊,完成了在此長達12年的維和行動。

  此次任務機組副駕駛張志告訴記者,在尼亞拉超級營地關閉過程中,受多種因素影響,導致通信聯絡不暢,再加上要和多國多機同時同方向執行任務,航線規劃、空中協同難度非常大。

  維和直升機分隊副隊長、任務機組機長盧波表示,作為中國維和軍人,不管情況多復雜、環境多艱險,都有信心有能力高標准完成各項任務,助力蘇丹達爾富爾和平進程,展示新時代中國軍隊良好形象。

  據聯非達團相關部門介紹,尼亞拉作為南達爾富爾州首府,歷史上曾經是蘇丹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反復爭奪的重點地區。聯非達團自2007年起在尼亞拉部署維和部隊,始終致力於推動該區域和平進程。

  上圖:11月19日,孟加拉國維和警察登機撤出尼亞拉超級營地。

  臧洪峰攝

(責編:黃子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