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藏軍區在嚴寒時節組織實兵演習

“窗口期演訓”向全年練兵隨時能戰轉變

2019年12月03日09: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前不久,西藏軍區“雪域使命-2019”實兵演習在多個高原訓練場區結束。這是西藏軍區多年來首次在嚴寒時節組織大規模實兵演習,有力推動了“窗口期演訓”向全年練兵、隨時能戰轉變。

據了解,高原氣候多變、環境惡劣,以往的演習大多安排在氣候較好的月份舉行,此前還要進行人員裝備調整和高海拔駐訓適應工作。今年以來,西藏軍區黨委著眼練兵備戰新要求、高標准,探索推行“兩個不經、一個遂行”模式,即參演部隊不經人員裝備調整、不經高海拔駐訓適應,立即遂行作戰任務。據此模式組織的實兵演習,使參演部隊經受全面考驗。

領導帶頭指揮訓練。西藏軍區黨委領導在指揮所連續奮戰,帶領機關真研實訓、真演實練,形成了一批有價值的訓練成果。參演部隊指揮員在高原演兵場與參謀人員一起搞籌劃、做方案,樹立了練兵先練將的鮮明導向。

為緊貼實戰,他們邀請院校專家現場輔導,實時採集導調數據,全景構設戰爭場景,詳細評估參演單位作戰能力,進一步摔打錘煉部隊。

(責編:實習生(張蘭心)、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